English

福建沿海“QQ报警岗亭”受欢迎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永平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诏安12月7日电近日,一个头戴边防警帽、名为“QQ报警岗亭”的QQ卡通头像在福建诏安县四都镇中小学生中广泛传开,学生纷纷加该用户为好友,并与其“互动”。这是诏安县林头边防派出所设立的网络QQ警察,是学生们进行举报、远离网络淫秽信息的一个举措。

据了解,近阶段,当地民警连连接到

家长求助,孩子才十一二岁,经常晚上不睡觉,而去浏览手机黄色信息。一些老师也向民警诉说有的学生经常从手机下载一些黄色段子,下课后在校园传说着,对青少年的健康极其不利,一些学生也对此事非常反感。

为方便师生举报、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林头边防派出所民警专门开通一个QQ账号,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卡通警察头像作为交友的“名片”,在辖区各校园内公开,广泛结交“学生朋友”,与他们一起互动聊天。一时间,学生们对这个“卡通警察”产生了兴趣。与学生们“混熟”后,“卡通民警”通过他们收集了一些不良网站,不少学生还主动将不良的网址发送到该QQ上,把这些淫秽网站“晒”出来,让大家互相监督,共同防御不良网站信息。这一举措对严打手机淫秽色情信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这一方式已经在福建沿海边防派出所推广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