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兴之路》下月“进驻”国家大剧院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李蕾近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于下月“移师”国家大剧院,启动第二轮热演。从2010年1月15日至4月4日近3个月的时间里,将演出80场,为观众呈现更加精良的艺术风貌。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

蹈史诗。据介绍,此次《复兴之路》“移师”国家大剧院,80场演出全部安排在了春节前后的“黄金时段”。“这是这部史诗巨作应有的‘礼遇’,更是国家大剧院在2010年最重要的开篇。”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表示。

据悉,届时国家大剧院里歌剧院47.5米的舞台纵深空间将被全部启用,几乎所有可能实现的舞台功能都将被最大限度地加以利用。总导演张继钢表示,相比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舞台距离观众更近,震撼力更强,而这些潜在的舞台功能优势,将为这部作品锦上添花。

为了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欣赏到这部作品,国家大剧院特别推行低票价政策,《复兴之路》最低票价只有80元,最高票价也仅为280元,将于近日全面开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