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念的力量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好军医张新生的感人事迹,令人景仰,给人启迪。

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以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为己任的政党,故而张新生下定跟党走的决心;因为下定跟党走的决心,故而他“一心只为患者谋”,61年历经风雨,坚

持不渝。

这就是信念的力量。

有了这种力量,张新生视患者为亲人,患者只有病情轻重之别,没有身份高低之分,有一线希望,就尽百分努力。

有了这种力量,张新生境遇不分顺逆、条件不讲有无,都会开拓进取,有所作为。

有了这种力量,张新生以救人为“术”,学无止境,精益求精,成为“从头治到脚”的大医。

有了这种力量,张新生不计毁誉,抵制邪恶,绝不让“白大褂”蒙羞。

有了这种力量,张新生淡泊名利,甘作“人梯”,为后辈成长保驾护航。

信念如磐。全面构建和谐社会,需要这样的“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