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民模范”宋文博事迹报告会举行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爱民模范”宋文博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宋文博生前任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在2009年6月14日因奋力抗洪劳累过度诱发脑溢血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7岁。宋文博牺牲后,公安部为他追记一等功,国务院、中央军委追授他“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本报在11月9日对他的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告会由中宣部、公安部、湖南省委联合组织。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洞口县花园镇党委办公室主任袁苏佩、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粟平、洞口县公安消防中队战士唐兵、宋文博的妻子曾志菊先后登台,用动人心弦的真实故事,把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生动地呈现出来,使在场观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报告会使用多媒体手段,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和音频穿插,再现了宋文博在灭火抢险、防火监督、部队管理工作中的真实情景,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