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工发组织大会开幕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12月7日电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13届大会今天在维也纳联合国中心开幕。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绿色工业与全球复苏及增长。

在历时5天的会议上,来自工发组织173个成员国的政要、高官、国际机构代表与学者、专家将共同探讨世界经济减速对工业生产的影响;寻找发展绿色工业,推动全球经济

复苏和增长的途径。

会议按非洲、亚太、欧洲、阿拉伯世界、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划分5个圆桌论坛,分别就非洲发展生物能工业、绿色经济会否成为亚太经济增长的下一个发动机、欧洲的可持续发展标准、阿拉伯地区对绿色商务的投资、拉美的再生能源等话题进行讨论。

1967年成立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宗旨是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及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