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仍不能确定拉登行踪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6日电阿富汗反恐战争已进行8年,“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的行踪仍是最大悬疑。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宣布新的阿富汗战略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国防部长盖茨等高官分别对媒体谈及拉登下落,但仍未给出确切答案。

琼斯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在被问及美是否

掌握有关拉登下落的可靠情报时,他说:“最有可能的是,他在北瓦济里斯坦某处。他有时会在巴基斯坦一侧,有时会在阿富汗一侧。”琼斯说,拉登藏身的区域是地形险恶的山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政府都鞭长莫及。美国有必要继续追捕,以活捉或杀死本・拉登。他认为,“基地”组织企图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设立据点,以此为基地发动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袭击活动,美国将阻止这一计划。

盖茨则在6日播出的美国广播公司访谈节目中承认,美国已有数年没有关于本・拉登行踪的可靠情报了。美国一直怀疑拉登藏身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但巴、阿两国都否认拉登藏身本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