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理论研讨会举行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海青 我有话说

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部和山西省委党校举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10月30日至31日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中央党校及全国党校系统、高校系统和社会科学院系统的8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围绕历史新起点上的中国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部主

任周为民作大会主题报告。

与会同志探讨最多的是改革的深入,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需要有更高的目标指向,要遵循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共同富裕“三个共同”的原则,将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与人民群众的受益度紧密联系起来,通过推进方式和体制机制的创新,在不断深化改革的过程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与会同志还就文化与价值、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建设等课题进行了讨论。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部副主任韩庆祥教授从对中国改革的基本判断、改革原则和目标、改革的共识、改革的机遇、改革的路径、改革中的哲学思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方面,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