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招聘回暖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的校园招聘受到不小冲击。今年随着经济的稳步回升,校园招聘呈现出了明显的回暖趋势。由武汉市人民政府组织,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09武汉知名企业高校行”日前分别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这已经是

今年武汉市高校招聘的第六站。武汉市的所有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几乎倾巢出动。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用人单位提供给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普遍有所增长。此次武汉地区36家用人单位均是武汉地区知名的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其中高校6家,机关事业单位5家,大型国有企业6家,医疗机构1家,金融机构两家,高新技术和制造业等企业16家。共提供需求岗位1200个,涉及文理、医药、教育、经济、管理等各类专业,主要集中在武汉市的优势产业和优势行业,其中以金融业、制造业、IT产业等增长最快。

今年与去年相比,招聘单位的用人观也出现新的变化。在招聘现场基本看不到非硕士、博士和非“211”、“985”不招的告示,用人单位更加注重学科而非注重学校。许多招聘单位列出的岗位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各层次均有。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邮等一些高校的毕业生感到,相比去年,今年的就业总体环境要好得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