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千万网民评出“人民喜爱的艺术家”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历时三个多月的“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评选活动,经近三千万网友投票、提名和专家评审后圆满落幕,颁奖典礼暨“人民喜爱的艺术家”官网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彭丽媛、李双江、王晓棠、刀美兰、于蓝、欧阳中石等60位艺术家获得此项殊荣。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出席颁奖典礼暨官网

启动仪式,向获奖者颁奖,并向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颁发了“人民网艺术顾问”聘书。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几代文艺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创新实践,开创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空前繁荣的局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网今年8月推出“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评选活动,从涵盖电影、电视、音乐、书画、舞蹈等各个艺术门类的老中青三代众多艺术家中,遴选出100多位作为候选人。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投票数和留言数均创人民网近年举办的评选活动新高,总投票数近三千万,生动反映了广大民众对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满怀热情和对艺术家的由衷喜爱。经评选,彭丽媛等60位艺术家获此殊荣。

在今天举行的颁奖典礼暨官网启动仪式上,“人民喜爱的艺术家”官网正式开通。据悉,这一官网将作为人民网的长期项目,随时更新艺术家的最新资料和作品,发布艺术家的最新动态,并开辟留言区,使之成为艺术家的网上家园和公众与艺术家交流互动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