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热科院科技支撑农民增收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2月8日电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7日与海南中部六市县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将实施科技支撑十大行动,并建立长期科技合作新机制,促进中部市县农民增收。

海南中部山区是海南主要江河的发源地,是全省生态的核心区域,中部市县的热带雨林在调节全岛气候,涵养水资源,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发挥

着重要作用。中部市县也是革命老区和海南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地区,全省32%的少数民族人口和39%的贫困人口分布在这一地区,六个市县中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2个省级贫困县。

为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的功能,促进农民增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提出了针对中部市县的科技支撑十大行动,分别是百万亩橡胶提升行动;30万亩槟榔提升行动;30万亩甘蔗提升行动;农产品保鲜加工技术支撑行动;生态休闲农业科技支撑行动;热带牧草与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支撑行动;热带特色瓜果菜及花卉科技支撑行动;木薯产业提升科技支撑行动;重大病虫害与外来入侵生物防控科技支撑行动;农业标准化生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支撑行动。每一个行动都明确落实了科技成果支撑、首席专家、责任单位、协作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