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出资力促新疆学前“双语”教育发展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2月8日电国家财政部近日正式批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发展保障规划》。按此规划,到2012年,国家计划投入40.2亿元,用于发展新疆七地州及九县市的学前“双语”教育。

据新疆“双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国家此次重点扶持的地区为新疆

的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共七个地州所属的县市以及托克逊县、吐鲁番市、伊吾县、巴里坤县、温泉县、若羌县等九个县市。到2012年,这七个地州和九个县市将新建“双语”幼儿园2237所,在园幼儿将达到34.91万人,做到基本普及少数民族学前两年“双语”教育。此外,从2013年起,中央财政将比照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支持新疆建立学前“双语”教育经费保障长效机制。由中央和新疆分项目、按比例共同承担所需经费,其中包括公用经费、幼儿伙食补助、幼儿课本费以及未来已建成园舍的维修改造费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