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2009年全球就业报告》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2月8日电国际劳工组织7日下午发布了题为“就业危机与后危机”的《2009年全球就业报告》。报告指出,过早地停止经济刺激措施可能会滞缓全球就业复苏并使近期世界经济回升势头变得脆弱。

报告认为,如果各国不采取相应就业措施或不继续贯彻应对危机计划,全球包括欧洲、美洲以及

部分亚洲和非洲主要经济体在内的51个国家将会有4300万人被排斥在就业市场之外,另有500多万人面临失业风险,过早停止经济刺激措施将威胁经济复苏。各国积极应对危机的行政和税收措施,已帮助数百万员工通过降薪、减少工时等方式留住了就业岗位。各国应继续强化“保就业”措施和“社保”政策力度。

该组织国际社会研究所所长莱蒙・道尔表示,尽管世界经济有复苏迹象,但全球就业危机远未结束,发达国家的就业岗位在2013年以前都无法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而发展中国家就业岗位的恢复也要等到2011年之后。只有就业市场重新变暖,经济复苏才能真正得以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