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销毁史上最大宗毒品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景栋12月8日电缅甸政府今天在临近“金三角”的掸邦(东)景栋市焚烧了价值9300万美元的史上最大宗毒品,以展示缅甸的禁毒力度和决心。

缅甸中央肃毒委员会秘书长、警察总监钦义在焚烧毒品仪式上表示,这批被焚烧的毒品是今年6月至今在掸邦(东)缴获的,包括摇头丸近700万片、海洛因819.7

5公斤、冰毒10公斤及鸦片156公斤等。钦义介绍,自2006年以来,缅甸政府已在仰光焚毁毒品20次,在其他省邦47次。

截至目前,臭名昭著的世界毒源缅、泰、老接壤的“金三角”地区贩毒活动依然猖獗。钦义透露,今年7月7日,警方在“金三角”缅甸一侧的大其力市从一辆六轮日产卡车上一举截获2177包毒品,其中海洛因761.95公斤、摇头丸34万片。

在焚烧毒品仪式开始前,缅甸政府总理登盛上将视察了焚烧毒品仪式现场。包括10余个国家大使在内的驻缅外交使节和联合国驻缅机构代表及部分媒体等应邀出席了毒品焚烧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