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幕

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日前举行颁奖典礼,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参赛队从904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该赛事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自1994年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共计十多万人参与了比赛。与往届

比赛相比,环保成为本届比赛制胜关键点。据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越介绍,系统整体节能指标是本次比赛作品评判的重要考察点。(李玉兰)

首个创业管理学院成立

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盈利难,已经引起教育界的重视。前不久在青岛召开的首届全国创业论坛中,青岛飞洋学院的创业课程培养体系成为亮点。从今年开始,青岛飞洋学院率先成立创业管理学院,下设市场营销专业,分创业管理、创新管理、战略管理和市场营销四个方向。目前正在筹建创业管理技术、创新管理技术和蓝海战略技术三个专业,将全球企业的创业项目引入学院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中,让学生在具体的创业项目实战中培养起自我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学院开设《企业家素质》、《职业生涯规划》、《创业管理概论》等一系列创业课程,旨在从创业意识、结构、原理三个层次上重点培养全体学生的创业战略思维和管理能力,此外在加强学生计算机、外语等基础文化教育的同时,更将道德素质教育作为重要培养内容。

青岛飞洋学院董事长卢飞成介绍,除了创业管理专业以外,学院其他专业也将设置相当比例的创业内容的课程,旨在形成创业氛围,给所有学生以创业创新能力。(刘茜)

武汉大学迎来恢复法学教育30周年

日前,武汉大学法学院喜迎各方宾朋,庆祝法学学科恢复30周年。1979年8月,武汉大学在全国较早的恢复重建法律系。德高望重的国际法专家韩德培教授成为为法律系恢复建系的“晶核”,进行了法律系的恢复重建工作。经过30年的发展,武汉大学法学院已经成为中国法学教育与法学研究的重点基地之一,拥有国家首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11个硕士点、9个博士点等,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高级法律人才。此次庆祝恢复法科教育30周年之际,武汉大学法学院还隆重举行了韩德培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和韩德培先生基金会成立大会。(曹哲)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日前在京成立。该校党委书记瞿振元担任理事长。基金会接受广大校友、国内外(包括港澳台)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自愿捐赠。基金主要用途包括支持教学和研究设施改善、奖励在教学、科研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做出贡献的教师和职工、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等。中国农大教育基金会制定的管理规章包括财务管理办法、接受捐赠项目类型及流程管理办法和基金管理办法等。严格按捐赠者的愿望和意见定向使用捐赠资金。原则上不从捐赠资金中提取任何管理费。目前,教育基金会已设立了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奖励专项基金、先益农植物营养奖学金等。(宋晓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