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班主任和谐育人能力大赛举行

2009-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全国中小学首届班主任和谐育人能力大赛日前在天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班主任教师参加了会议,其中100多名班主任参加了比赛。

中国伦理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詹万生教授从班主任工作的地位、作用、重要性等方面阐明了新时期班主任和谐育人能力直接影响着未来我国社会主义事

业接班人的素质,关系到祖国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实施德育人才培养工程的具体举措,旨在推进班主任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

大赛为期3天,包括班主任教育故事叙说征文与演讲、主题班(队)会或精彩一课设计、案例分析与情景答辩、班主任个人才艺展示四项内容,分别从班主任典型经验、班主任教学育人、教育问题认识与处理、班主任个人才艺运用四个方面检验了班主任的综合素质与和谐育人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