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之光水墨人物画将系统展出

2009-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著名水墨人物画家杨之光从艺从教六十周年回顾暨“杨之光美术中心”作品展览,将于2009年12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三个厅同时展出。

杨之光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水墨人物画家,从1954年创作《一辈子第一回》,到1999年画《九八英雄颂》,在其六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几乎在每一个重要年

代,他都有代表性作品问世,成为新中国的形象见证。

杨之光在水墨人物画方面的成就为业界公认,成为这一领域的一代宗师。他的代表作《蒋兆和像》《李苦禅像》《黄胄像》《冯钢百像》《石鲁像》《黎雄才像》等,均在追求传神达意之时,厚积着东方传统文化意韵和现代审美意味。

杨之光教授退休之后曾到各国考察艺术发展,意识到艺术教育应该成为培育智慧增加修养的途径,而不应仅仅以培养职业艺术家为目标。这一认识促成了“杨之光美术中心”的成立,并在其女儿杨红的全力支持下,建立了一套以创意为目标的全新的艺术教育体系,其成果同样为世人所重。

该展览由著名艺术批评家范迪安、梁江与杨小彦共同策划;陈履生任学术主持,何建成任艺术总监。主办机构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和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