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妇女报创刊25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9-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中国妇女报》创刊25周年纪念座谈会9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对《中国妇女报》创刊25年来,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促进妇女发展和男女平等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高举旗帜,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

致,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服务于妇女工作重点。

陈至立要求,要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优秀妇女的生动典型,继续宣传“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和巾帼建功的先进人物,激发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坚持贴近妇女、服务妇女、办出特色,当前要以实施妇女小额贴息担保贷款政策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开展农村妇女妇科病定期检查、提高妇女进村“两委”比例、促进高层次女性尤其是拔尖科技人才成长等工作为重点,推广好经验,树立好典型,宣传好成效,使更多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加强舆论监督,旗帜鲜明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涉及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上不回避、善引导,把好关、掌好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提高办报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中央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妇联干部以及读者代表、报社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