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百色起义龙州起义8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2009-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肖秀銮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2月9日电纪念百色起义、龙州起义80周年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广西南宁举行。

今年12月11日和明年2月1日是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的百色起义、龙州起义80周年纪念日。80年前,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李明瑞等同志,在壮乡这块红土地上,领导了威震南疆的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

,创建了全国瞩目的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和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在南疆树起一面“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旗帜,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伟业。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我党领导的又一次武装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尝试,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副书记陈际瓦在会上提出,百色起义、龙州起义体现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是一个巨大的思想宝库。举办这次理论研讨会,是要研究、学习和继承百色起义精神,动员全国人民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研讨会是广西纪念百色起义、龙州起义8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