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太平洋保险成立首个航运保险事业部

2009-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力、顾聿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航运保险(上海)国际研讨会举办期间,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为我国保险业内的首个航运保险事业部――中国太平洋保险航运保险事业总部的成立揭牌。研讨会由上海金融服务办、上海保监局、复旦大学、中国太平洋保险共同举办。

上海港口货物吞

吐量世界第一,但航运保险在世界上占比较低,严重落后于航运业发展。航运保险成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亟待加强的领域之一。

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保险公司,航运保险是太平洋保险的传统优势业务,太平洋保险的第一张保单就是航运保险保单。经过近20年发展,太平洋保险具备了做强做优航运保险的基础:雄厚的资本实力,为航运保险提供了充足的承保能力和优惠的再保条件;多元化的业务经营,为航运保险提供了稳健的现金流;遍布世界主要港口的保险检验、理赔和追偿代理网络,为航运保险提供了全球理赔的能力;拥有一支具备航运、法律、金融保险等综合知识背景和丰富从业经验的专业技术队伍,为航运保险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保障。2008年,太平洋保险航运保险保费收入16.47亿元,国内市场份额超过15%,居市场第二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