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场馆建设启动

2009-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随着南阳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的开工建设,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场馆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承接本次赛事的所有场馆都将开工。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将于2012年秋季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本次率先开工的两个项目,是第七届农运会的重要赛事场馆,承担着游泳比赛

和队员训练任务。“两馆”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南阳中心城区靓丽新景观,也必将成为南阳市集全民健身、休闲旅游、竞技赛事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中心。

记者还了解到,在场馆建设方面,南阳市将本着“实用、大方、可持续利用”的原则,结合中心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科学确定主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场、迎宾馆、农运村、代表团驻地、新闻中心等大型基础设施的选址和规划方案设计。目前,除了正式开工建设的“两馆”工作,主体育场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区域拆迁安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同时,吉祥物征集以及开幕式方案等事宜也将在近期正式启动。

南阳市市长穆为民向记者表示,第七届全国农运会是南阳市、也是河南省建国以来承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南阳一定努力把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第七届农运会将以第六届农运会15个大项为依据,初步确定将田径、篮球、游泳、毽球花毽、乒乓球、中国式摔跤、龙舟、民兵军事三项等8个大项安排在市中心城区举行;武术、健身秧歌、中国象棋、舞龙舞狮、自行车载重、风筝、钓鱼等7个大项放在县市区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