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BB与工信部签署节能减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9-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签署了为期三年的节能降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帮助国内中小企业通过系统化和持续性的方式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通过举办增效节能研讨会、技术培训、提供顾

问服务等多种途径帮助国内中小企业掌握节能降耗的系统化知识和技术。同时,ABB公司还将利用其在全球增效节能领域的丰富经验协助企业制定节能减排方针,并向他们推荐使用相关解决方案。

签字仪式上,ABB集团中国董事长柯睿思表示,在包括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很多场合,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挑战上提出了明确的承诺。作为全球增效节能技术领域的领导者,ABB有能力去帮助耗能占70%以上的工业领域实现增效节能。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主任袁普表示,与ABB的合作主要针对占中国企业总数99%的广大中小企业。在工业领域特别是在采矿和冶金、制浆和造纸、石油和天然气、石化、制造业和发电这些高耗能行业降低能耗,就能有力地支持国家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他希望ABB能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先进的能源管理理念和技术。

增效节能是ABB的核心业务之一。2008年,其增效节能业务已占ABB全年销售额的45%。公司用于增效节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费用占集团研发总投入的50%以上。其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覆盖能源链的各个环节,从而将整个能源链中的能源消耗降低20%至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