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2009-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论坛并致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德国艾伯特基金会、法国戴高乐

基金会、日本财团、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等26家大型基金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黄孟复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世界应用全面的眼光、联系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本届论坛的举办,体现了全球基金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将在世界基金会之间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对建设和谐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王晨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仍在持续,发展不平衡问题更加突出,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等全球性问题进一步显现,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基金会在内的非政府组织在社会生活中和国际舞台上日益活跃,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论坛不仅搭建了中外基金会沟通交流、汇聚共识的重要平台,而且创造了中外非政府组织相互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