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颁发首届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第27届北京学生科技节日前颁发了一个特殊奖项――“首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8名同学获科学建议奖,12名同学获科学建议提名奖。获科学建议奖学生所在学校给予3万元奖励,提名奖学生所在学校给予5千元奖励,作为该项目的科研开发经费。

据介绍,2008年9月22日,北京

实验二小30多名同学联名给温家宝总理写信,建议机动车在等待红灯时“怠速熄火”。温总理很快在来信上作了重要批示,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迅速指示,建议在北京市中小学设立相关奖项。北京市教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设立“中小学科学建议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