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工业园区:5亿元投向47个科技创业项目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张永超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 12 月13 日电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向47位科技创新项目主要负责人授予“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称号,对科技创新成绩突出的高层次人才及项目进行表彰,并将对这些项目投入5亿元资金扶持。

苏州工业园区自2007年启动实施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创业工程以来,每年评选一届

。今年共收到350个申报项目,较上届增长62%。专家评审出的47个入选项目集中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据统计,本届领军人才项目全部入驻园区后,将转移专利及专有技术总数达333项,平均每个项目拥有7个专利。

为了鼓励项目快速成长,迅速产业化,在往年“领军创业项目”、“领军孵化项目”的基础上,又增设了“领军成长型项目”,入选项目更突出了成长空间大、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特点。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说,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具备市场洞察力、快速产业化能力和较高的经营管理水平等。对于“领军成长型项目”,园区将给予有针对性的激励扶持政策,以进一步加大对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引导与扶持推进力度。

周建会的“新一代光纤宽带接入网智能子系统”入选“领军成长型项目”。他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博士,曾任职于贝尔实验室,负责领导其美国及欧洲光网络研发机构。他的项目创造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包括16项美国、中国专利。他说,自己的项目经过前期的准备已经有了准确的市场定位,也有了产品,下一步的快速发展阶段需要的就是资金和政策扶持。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在生物医药、融合通信生态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集聚了1000多家高科技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