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留美学者30年后聚首座谈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日前,首批被选拔在改革开放初期赴美留学的部分学者代表,欢聚欧美同学会会所,参加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人民日报海外版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首批留学生赴美学习30年纪念座谈会”。

这些1978年底登机赴美的首批留美学者共52人,所有学者均按期归国,并成

为各自领域的知名专家或学术领军人物,有的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有的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一些人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

据悉,1978年全国12000多人参加了9月的出国留学生选拔考试,初选了3000人,而首批留美学者中又是从这3000人中再次选拔出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于今年2月在《海外学子》版专门开设了《改革开放首批赴美留学生》专栏,至今已刊登了对其中35人的专访。他们的经历充分说明改革开放派遣留学生的决策是正确的,他们的人生道路对当代青年人的学习和成长具有启示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