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视频既应截流也需开渠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对于非法网络视频网站下载淫秽色情内容,毫无疑问我们要下大力气彻底扼杀。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互联网上观赏及下载视频内容已经是网民生活的一部分,BT技术的繁荣与盛行,根植于中国数亿网友的文化需求之上,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地就此扼杀互联网新技术带给人们的视听享受。

的确,在高昂的正版价格与羞涩的口

袋之间,欧美影视剧存在着强大的诱惑力。有关部门在彻底清剿互联网盗版及色情内容的同时,也要为公众的文化需求铺就一条更合理合法的道路。首先,要加快引进欧美优秀影视剧作品的审查速度,能让观众在第一时间观赏喜爱的音视频作品;其次,设法降低正版影视产品的价格,让公众能够买得起、看得起;另外,还要设法提高国产影视作品的制作水平,毕竟,大量国产传统影视作品的枯燥乏味也是观众转投互联网影视内容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业内专家表示,希望一些网站通过努力可以取得合法的视听许可证,在网站服务器上提供合法的正版电影,将用户每次下载正版影视内容的价格定在二三元人民币,并可通过简单的在线支付交易完成。对于日益发展壮大的网络视频内容,相关管理部门既应截流也需开渠,设法鼓励正版产业每一个链条上的个体发挥出最大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摧毁互联网盗版及淫秽色情内容的温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