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武术搏击对抗中国选手全胜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9北京搏击之夜・终极勇士暨全球功夫网杯中日武术搏击对抗赛12月12日举行,中日两国14名搏击高手在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总部演武大厅为上千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最终中国选手以7战全胜的压倒优势取得这次对抗赛的胜利。

虽然7场比赛全部败北,但日本队领队岩熊并不沮丧,他认为各种国

际武术赛事既增进了各国的交流,也使武术更具实战性,他表示还将率队参加明年2月中国“武林风”的赛事,让日本选手与更多的中国高手切磋武艺,相互促进。

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校长兼总教练傅彪表示,与日本高手比赛,可以快速检验中国选手的技战术水平,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他认为以武会友,不仅有利于锻炼运动员的实战能力,对于中日双方的武术水平也是一个提高和磨炼。武术不应局限于一国,而应走向世界,在与各国武术好手的切磋中完善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