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职校长改革创新战略专题研究班开班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第一期“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改革创新战略专题研究班”今天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典礼。

据介绍,研究班旨在通过培训为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计划的实施和职业教育新一轮的改革创新奠定人才和思想基础。本期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近200位国家级重点中等职

业学校校长。研究班将深入探讨在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下,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推进教学环境、专业设置、教材应用、教学方式、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创新的思路与措施。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开班典礼上强调,职业教育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必须紧紧跟上产业发展步伐,随着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而“动”,跟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而“走”,围着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而“转”,适应市场需求而“变”。今后一个时期,中等职业教育要完成“全面提高质量”和“服务国家民生”两大历史任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职业教育办学规律,深化办学体制、机制和模式的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要保证规模、调整结构、加强管理、提高质量。要在“办什么样的学校?如何办好学校?”这两个关键问题上统一思想,推进模式改革,深化机制创新,提高教育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