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加利亚证实美国请求保接收关塔那摩囚犯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蒙 我有话说

新华社索非亚12月12日电据保加利亚媒体12日报道,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茨韦坦・茨韦塔诺夫已经证实,保加利亚已同美国就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一事进行了会谈,这一问题将交由保议会下属的外交、防务和国内安全等相关委员会讨论。

保加利亚新闻网站“MEDIAPOOL”11日报道说,美国关塔那

摩监狱问题特使丹尼尔・弗里德本月2日至3日访问了保加利亚,同保副总理兼内务部长茨韦塔诺夫就保接收3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一事进行了讨论。7日,弗里德致信保总理鲍里索夫,正式提出了这一请求。

2002年1月,美国在美军驻古巴关塔那摩基地设立监狱,关押恐怖犯罪嫌疑人。该监狱因传出虐囚等丑闻而备受国际社会谴责。奥巴马今年1月就任总统后曾宣布一年内关闭这座监狱,并将在押人员转移至美国国内接受审判。但由于受到立法和资金等方面的制约,奥巴马11月18日已明确表示无法如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据报道,保加利亚前总理谢尔盖・斯塔尼舍夫任职期间,美国也曾提出接收关塔那摩囚犯的请求,但遭到拒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