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玻利维亚总统说美国无权干涉别国内政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利马12月12日电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2日在玻首都拉巴斯说,美国没有资格谈及恐怖主义,也无权干涉其他国家内政。

莫拉莱斯是针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讲话做上述表示的。希拉里11日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说,美国认为伊朗是主要的恐怖主义支持者,拉美有关国家应慎重

考虑迎合伊朗的后果,三思而后行。

莫拉莱斯说,玻利维亚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有权与世界上所有国家进行交往。美国政府应该明白,玻利维亚不是由一个温顺的傀儡领导的国家,而是一个主权政府,它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干涉。

莫拉莱斯还说,“最大的恐怖主义者”是美国当局,“他们向其他国家派兵支持战争或设立军事基地”。美国向其他国家强加任何决定前应先履行其打击贩毒、减少其国内毒品消费的责任。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月访问了巴西、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