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药应对难治性高血压

2009-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宗渔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高血压联盟执行主席吴兆苏教授在新型复方降压药美嘉素上市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对于同时存在高血脂、糖尿病或糖耐量异常、吸烟、肥胖等心血管高危因素的高血压患者而言,其降压标准更为严格,而控制血压达标通常也会比较困难,需要审慎选择安全、确切、强效的降压药物,并在有效降压的同时保护心血管。因为

这部分患者如果不能有效降压,其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率将成倍上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高血压科主任孙宁玲教授介绍,目前已完成了多项大规模的国际临床研究结果证明,美嘉素对于难治性高血压患者的疗效显著。她说具有独特心血管保护作用、降压效果更强、半衰期更长的美嘉素对于具有心血管高危因素的高血压病人尤其适合,可以明显降低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美嘉素于2002年通过美国FDA和欧洲EMEA审批后,先后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疗效显著。2009年3月,美嘉素获中国SFDA批准,2009年11月正式在中国上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