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省歌剧院系列活动喜迎成立70周年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晨晓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2月17日电从陕甘宁边区走过来的甘肃省歌剧院近日喜迎70年院庆。这家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歌剧院于12月上中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回顾70年来的辉煌历程,探讨歌剧艺术的美好明天。

甘肃省歌剧院的前身是1939年成立于陕甘宁边区的三边分区文工团,70年来,该歌剧院创作了《向阳川》、《

马五哥与尕豆妹》、《咫尺天涯》、《敦煌韵》等几十部歌剧、民族歌剧、花儿剧、音乐剧、乐舞,移植了上百部国内外优秀剧目,创演了上千台各类晚会。在喜迎建院70周年之际,该院于12月7日至13日演出了首部音乐剧《花儿与少年》、交响合唱《九曲黄河》、交响乐演唱会《中国歌剧之夜》等,以回顾70年不平凡的历程。同时还举办了“西北歌剧、音乐剧发展论坛”、“中国歌剧研究会西北歌剧联盟”成立等活动,邀请国内同行共同探讨歌剧艺术的未来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