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普“点亮”世博会民企馆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嘉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继阿里巴巴、民生银行、大连万达、苏宁电器、欧普照明等十五家民企进驻世博会民营企业馆后,具有参展商和供应商双重身份的欧普公司日前已为民企馆“量身定做”了照明解决方案,目前这一方案正在落实中。

据悉,作为民企馆整体照明的系统供应商,欧普照明负责民企馆所有室内、室外照明

的设计和供应工作。民企馆的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本着“绿色世博,环保世博”的原则,在保障参观者舒适感的同时,全部使用了高效环保的照明产品。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说,欧普节能灯产品已经连续两年中标国家绿照工程,在绿色环保方面已经有相当的经验。

除环保节能外,以光展现场馆的艺术性,也是民企馆照明方案的重要追求之一。民企馆以“细胞”为创意元素,为使这些“细胞”更生动更有活力,欧普照明在民企馆外部的建筑顶部安装了LED点和LED线性照明,通过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呼吸”、“追逐”和“流水”等动态变化。同时在立面上采用泛光技术,将灯光均匀的投射在一种“智能的幻彩膜片”上,为参观者提供亦幻亦真的视觉感受。目前,每一个空间的方案都要与建筑设计师反复探讨沟通,并且在不同时段对建筑内、建筑外空间照明进行试灯。

欧普照明是唯一一家入驻2010年上海世博会民企馆的照明企业。王耀海说,此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欧普长期秉持的理念是“用光引领美好生活”,我们的目标与世博会的主题非常契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