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实施十周年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今天,科技部和财政部在京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实施十周年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刘延东在贺信中表示,十年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以支持创新、鼓励创业为宗旨,积极探

索公共财政资金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有效机制和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她希望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导向作用,吸引和带动更多社会资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世界新一轮经济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截至2008年底,创新基金共立项14450项,支持金额88.4亿元,带动地方、银行贷款和企业投入400多亿元,其中,1069个项目获得发明专利,部分技术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万钢说,该基金是第一个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自1999年创办以来,无锡尚德、“龙芯”CPU、浙大中控、陕西航天动力等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基金支持下快速成长,已从2万家增长到15万家,提供了超过45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