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生活报传媒集团成立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2月17日电今天,黑龙江省省市两级报业战略联盟签约暨生活报传媒集团成立庆典仪式在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据了解,生活报作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龙江“第一都市报”,在全国率先实现转型升级,该省齐齐哈尔、佳木斯、伊春、绥化、黑河、七台河等七家地市报纸将成为生活报的地

方版。由此,生活报成为该省都市类报纸人均密度最高的平面媒体,发行量达到55万份。

据介绍,生活报传媒集团由《生活报》主报、各地方版、生活知道网、生活报掌媒、生活服务类期刊、户外媒体以及面向市民生活服务的经营性公司组成。明年起鹤城晚报、三江晚报、林城晚报、鸡西晚报、绥化晚报五家地市晚报将成为生活报地方版,分别为生活报西部版、三江版、伊春版、鸡西版、绥化版,黑河日报、七台河日报将与生活报共同创办新的生活报地方版。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将以生活报品牌为纽带,强化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创新传媒运营模式,推动地市报业转型升级。目前,合作的第一步已开始启动,即整合报纸品牌资源和内容采编,大幅提升办报质量,提升采编及经营流程经营团队的管理水平,建设全省报业信息资源和经营管理共享平台。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说:“如何保有旺盛的生命力,是很多报纸都在想的事。如何将五指握成拳,通过整合提高自己的舆论传播能力,也是报业人正在探索的重要课题。黑龙江此次推动地市报业转型升级,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