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核示范”)今天在京揭牌,标志着国家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示范工程――CAP1400核电站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意味着我国第一座自主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三代核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这一项目是我国建设创新型

国家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是在消化、吸收、全面掌握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基础上,开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更大功率的非能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厂示范工程。三代核电是目前世界上成熟、在建的核电站中技术最先进的。

“国核示范”由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分别出资55%和45%组建,注册资本金3亿元人民币,将全面负责CAP1400 和后续CAP1700 的建设管理和建成后的商业运营。

CAP1400位于山东威海市荣成石岛湾,计划2017年12月投入运行。届时将为山东省带来安全、清洁、高效的核电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