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305家企业试点创新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今天上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百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大会确定第三批创新型企业加入试点工作名单,至此,参与试点工作的园区企业总数已达305家。

据介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中关村示范区内试点企业成长迅速,效益良好,今年1-10月,试点企业实现总收入1197亿元,占园区

总量的13.8%。拥有发明专利授权1680件,占园区的40.2%。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三分之二的企业同比增长超过20%。神州泰岳、乐普医疗等6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截至目前,已有56家试点企业在国内外上市融资,占园区上市公司总数的42%。

此外,试点工作也让企业和企业家日渐成熟,中关村目前产生的邓中翰、李彦宏、冯军等一批领军企业家在业内颇具威望,联想、用友、爱国者等一批知名品牌也争得了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其中,新近崛起的科兴公司在全球率先研制出甲型流感疫苗并实现量产,而以七星华创、和利时、博奥生物等试点企业为代表的中关村企业总共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达166个,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