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棋盘山雕琢冰雪文化产业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周政秀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2月17日电今天上午,记者在沈阳棋盘山开发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0年沈阳国际冰雪节、盛京灯会和关东庙会即将盛装亮相。主会场设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和关东影视城,分会场设在东北亚滑雪场和白清寨滑雪场。

发起于1993年的沈阳冰雪活动经历17载,已累计接待游客上千万人次

。今年,棋盘山开发区投资4000万元,对沈阳国际冰雪节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改造,将滑雪场占地面积由原来的5.6万平方米扩大到13万平方米,接待能力提高了2倍,成为享誉东北、辐射全国、吸引世界的冬季旅游品牌。

2010年的冰雪节,文化内涵更深厚:民间技艺、老物件展、传统文化习俗、北方民族风情竞相亮相;关东文化大擂台、乡村迎春大汇演、盛京灯会、大型舞台剧、民族风情演出,更具文化味道。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凤海告诉记者,近年来,棋盘山努力提升冰雪产业的档次,依托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加强民俗化、节庆化,丰富冰雪产业的文化内涵。棋盘山文化实力显著增强,正逐步实现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