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0余家手机网站首度联合签署自律公约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12月16日,首届“中国优秀手机网站评选100佳”启动仪式在京举行,100余家互联网企业同时联合签署了移动信息服务行业自律公约。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为“诚信经营、文明自律、绿色健康、和谐发展”,旨在应对3G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浪潮,通过评选活动,塑造具有典型性

和创新性的优秀手机网站代表,全面普及3G移动互联网的先进理念和手机网站建设方法论,培养和孕育良好的用户习惯,倡导和营造健康、文明、绿色、和谐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环境,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又快又好发展。

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手机网站行业迎来快速成长的春天。调查显示,在3G风声初露的2008年,手机友好型网站的数量增长了7倍,从原来的15万家猛增至大约110万家。在2009年3G正式启动之后,手机网站的增长步伐进一步加快。与此同时,一方面,在利益的驱使下,移动互联网上出现了大量涉及淫秽色情的低俗内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出现了不和谐音。另一方面,全球性金融危机和我国3G移动互联网发展形成鲜明对照,使广大网民更加认识到信息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在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由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发起倡议,100多家手机网站联合签署了题为《诚信经营、文明自律、绿色健康、和谐发展》倡议书。这份倡议书是在九部委联手整治互联网和手机网站低俗内容专项行动的背景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和行业协会组织支持下,由手机网站企业自发、自觉、自愿签署的第一份行业自律宣言,对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移动互联网净土起到了良好作用,释放出依靠行业自律打造健康、文明、绿色、和谐的移动互联网文化的强劲信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