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者建议深入推进网络游戏整治工作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本报今天刊发的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明宗峰的来信《一位大学教师的刻骨体验不良网络游戏就是精神鸦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光明网一大早便在首页显著位置转载了这篇报道。随后,国内多家著名网站进行转载。截至今晚7点,记者在网上搜索时发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

明网、中国网、中国广播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师人才网,西藏、广西、海南等地的教师人才网以及新民网、文新传媒、浙江在线、河南省教育网、星岛环球网等40多家网站转载了该文。

新华网网友律生留言:网络游戏的无休止侵蚀,法律规范的滞后,伤害的不仅仅是人,还有我们的法律,我们的价值观等。试问有多少人敢像明宗峰老师那样一入虎穴探究竟?!我强烈建议人大代表、主管部门领导也了解一下中国网游,相信你们不久就会有明宗峰老师同样的观点,进而会制定出更适合中国的网络法规。

一位新浪网网友留言:看到这篇文章就知道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会迷恋网游了。

山东临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网瘾戒治中心主任杨永信给记者发来短信,称这篇文章披露的内容非常深刻,非常有力度,会产生原子弹爆炸式的威力。他说,光明日报上的这篇文章将挽救上千万孩子和家庭,功莫大矣。

通过大屏幕投影,杨永信给近200名孩子和家长朗读了该文,大家深受教育,以自己的惨痛经历,控诉不良网络游戏带来的危害。

来自山东滕州农村的李典良正在临沂的网戒中心接受治疗。他和妈妈赵绪花阅读了这篇文章后对记者表示,非常感谢光明日报关注网瘾孩子和家庭,敢于揭露网络游戏的黑幕。这位妈妈哭着告诉记者,不良网络游戏对孩子的危害太大了。李典良曾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2007年初一暑假沉迷网络游戏后,短短50多天,孩子就被毁了,2008年被学校开除,人变得冷漠,仇视甚至想毒害父母。李典良对记者说,自己所在的村子就有网吧,基本上都是未成年人在上网玩游戏,根本没有人来管这些网吧。他原来念初一时所在的班就有十多个孩子因为玩游戏退学了,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

“骨灰”级网游玩家李斌告诉记者,自己沉迷网游五年多,饱受其害。他周围的玩家,有的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还有的走上了犯罪道路。他说自己有责任也有资格像明宗峰老师那样,揭露更多的网游黑幕。网游公司的种种恶劣行径,玩家们都看在眼里。光明日报这么做是在为民除害,会得到上千万的家庭、玩家的支持。

北京邮电大学一位学生家长则对记者表示希望政府关注大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现象,下大力气规范不健康网络游戏。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副秘书长金锐今天一早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协会所有工作人员都认真阅读了这篇大学教师的来信。他说,光明日报发文曝光不良网络游戏成瘾机制,对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整治不良网络游戏是创造健康网络文化的迫切需要,他建议不仅停留在报道上,还要推动网络游戏整治工作走向深入,最终形成长效机制,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