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盐滩派出所“送服务”到大桥工地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通讯员 夏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两年来,青岛盐滩派出所面对身处青岛海湾大桥建设腹地,大型企业云集、外来务工人员众多的现状,不等不靠,主动将“办公桌”搬到工地,为众多的“新市民”上门“送服务”。

一是办证服务上门。大桥工程驻地偏远,交通不便,往来派出所一次需一个多小时。鉴于这种状况,该派出所

主动联系各施工企业,迅速在四个施工段建立了暂住人口管理服务站,为工地的新市民提供暂住人口登记办证、治安防控、调节纠纷、法律咨询、计生宣传等面对面服务。自2007年7月以来,该派出所现场办理暂住证5600多个,受到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二是人性化管理上门。该派出所围绕“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这一主题,组织大桥各项目部成立了外来人员党员活动室,会同街道办事处在大桥建设单位设立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室、法制教育学校,为工地外来人员提供多项服务,被誉称为外来人员的“娘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