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女孩”基金将为五千农村女孩送上幸福围巾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讯“阳光女孩”基金日前在北京启动。启动仪式上,该基金形象代言人、影视明星邓超代表话剧《翠花》剧组,率先向“阳光女孩”基金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

“阳光女孩”基金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设立,旨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女孩行动中,关注、支持和改善女孩特别是农村和西

部女孩的生存、生活条件和成长环境,促进性别平等。基金将通过助学、助医、就业等公益资助行动,让更多女孩在阳光下平等、健康、快乐地成长。基金举办的首个公益活动――“幸福围巾・温暖接力”活动也同时启动,投身这一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八所高校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正在为偏远农村的女孩编织和捐赠围巾。2010年春节前,他们将把围巾送到贵州、甘肃、江西、安徽等地农村的5000名女孩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