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谴责伊朗试射导弹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6日电针对伊朗试射一枚自制“泥石-2型”中程导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16日表示,伊朗的举动只会破坏自己对于“和平意图”的主张,并促使国际社会坚定要求伊朗对其无视国际义务的举动承担责任的决心。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的“泥石-2型”导弹发射的录像,伊朗已经成功地试射了经过改进的中

程导弹。“泥石-2型”是伊朗最先进的两级地对地导弹,完全由固体燃料推进,射程为2000公里,能打到以色列全境和美国设在欧洲东南部的基地。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说称,“泥石-2型”意在保卫本国抵御外来进攻。

白宫发言人表示,伊朗试射导弹只会令形势变得更加严重,而国际社会也会要求伊朗在核计划方面负起国际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