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职业服选定“东华”设计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向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职业服装神秘面纱初步揭开,东华大学提交的服装设计方案已成功中选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参观者服务、礼宾接待、司机等四大类别。

东华大学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服装设计的项目团队,由服装学院副院长刘晓刚教授领衔,集合了东华大学在服装设计、平面设计、服装结

构、材料、染整等多个专业技术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50人。

刘晓刚教授介绍说,设计团队以“乐”、“和”、“礼”、“幻”为设计主题,服装色彩取自于上海世博会的标准色。依托学校在纺织学科的优势,设计团队在服装中添加了科技含量,仅东华大学的独有专利就用了近十项。文化内涵是“东华”版世博职业服装的重点,设计采用了中华服饰文化中的代表元素和海派文化的元素。因世博职业服装将由世博局在明年3月正式发布,目前还不能透露“东华”版中选的具体款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