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南平邮政:助力“家电顺畅下乡”

2009-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伟华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没想到前几天我买车的5000元补贴款,这么快就打到邮储存折上了。”福建省南平市夏道镇蔬菜种植大户陈先生提起刚买的重庆五十铃皮卡车,不禁打开了话匣子:“我是从邮局送来的《家电下乡服务指南》知道,现在农村购买汽车摩托车可获得不超过5000块的政府补贴款政策。这不,前些天就去买

了早就看中的这款车。”在南平,像陈先生这样从“家电下乡”、“汽车下乡”政策里得到实惠的人越来越多。

为了确保“家电下乡”产品顺畅进农村,南平市邮政局充分发挥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优势,全程介入服务“家电下乡”活动,主动充当惠农政策的“宣传员”,中标企业、销售商的“送货员”,农民朋友的“参谋员”等角色。南平市邮政局积极配合南平市各级政府组织的“家电下乡”推广工作,特别是与县级以下基层政府协作,为“家电下乡”、服务“三农”、服务海西绿色腹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和支持,成为南平市“家电下乡”推广的一支生力军。

为扩大“家电下乡”惠农政策对农村的宣传,南平市邮政局利用商函名址资源,为南平市各级商贸部门设计、制作宣传手册、邮简共计80余万份,向全市各乡镇干部、村民、农户寄递发放,广泛了宣传“家电下乡”的有关政策。为了让补贴款尽快发放到城乡居民手中,南平市邮政局利用在农村地区邮政储蓄网点众多的优势,在各县市设立了“家电下乡”补贴款专用账户,并通过邮政汇兑和储蓄存折账号或卡号发放等方式,及时为当地城乡居民领取补贴款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