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总理说决不容许塔利班卷土重来

2009-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敬臣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4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4日在伊斯兰堡说,巴政府决不容许塔利班卷土重来。

吉拉尼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基斯坦塔利班前头目马哈苏德今年8月被炸死后,塔利班网络已不复存在。巴政府决不容许塔利班重新集结。

吉拉尼说,在民众支持下,巴基斯坦

正在赢得打击武装分子的战争。安全部队已成功完成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军事行动,武装分子非死即逃。他同时否认巴军队是在美国压力下展开上述军事行动的说法。

今年10月,巴军方在巴西北部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地面攻势,对塔利班“老巢”展开大规模围剿。据军方统计,在此次代号为“拯救之路”的行动中,近60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约80名巴安全人员身亡。

据巴军方估计,约一万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但随着围剿行动的展开,大部分武装分子已逃窜到周边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