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称决不在威胁之下与美国对话

2009-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瓦那12月24日电(记者刘彤)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4日在哈瓦那说,古巴准备与美国奥巴马政府举行对话,但是决不会在“威胁”或者“强迫”之下进行这种对话。

罗德里格斯是在庆祝古巴外交部成立50周年的仪式上说这番话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以及其他党和政府的主要

领导人出席了仪式。

罗德里格斯说:“假如华盛顿哪天决定举行对话,古巴外交政策需要为此做出准备……但是,我们决不会在威胁、强迫或压力之下与一个外国强权谈判……我们不会投降的。”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与古巴断交,并开始对古实行经贸和金融封锁。自奥巴马于今年初上台以来,古美关系出现了一些松动。

劳尔・卡斯特罗在本月20日举行的古巴第七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说,尽管奥巴马政府没有放弃颠覆古巴政权的企图,但是古巴仍愿意与美国进行“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对话”,以解决两国长达近半个世纪的矛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