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参议院通过医改法案

2009-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2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以60票赞成,3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全面医疗改革法案。该法案将向3600多万没有保险的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险,使96%的美国人享有医疗保险。

医疗改革是奥巴马在国内事务上的首要任务。奥巴马在参议院通过法案后表示,他对参议院通过医改法

案感到高兴。他说,该法案是自1930年以来美国最重要的社会立法,也是自60年代美国改革医疗制度以来一项重大的改革措施。这是参议院100多年来首次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天举行投票,而且这次投票基本上以党派划分,参议院民主党议员都投了赞成票,共和党一致反对该法案。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11月7日以220票赞成,215票反对通过了医改法案。在未来数周,参议院和众议院将把两院有关这一法案的不同文本进行协调,然后呈交奥巴马总统签字生效。

美国的医疗系统和其他发达国家一样先进,但医疗费用却要昂贵得多,美国每年私立和国有部门的医疗总费用超过国民收入的16%。这样高额投资的确为那些有能力负担保险费用的人提供了优良的服务,但是,美国至今还有4500万人买不起医疗保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