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9-1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重返1976》

这是一段“过来人”难以忘记的历史,也是一段“后来者”陌生隔膜的历史。1976年春节过后,一份“总理遗言”传遍大江南北,随之而来的是几位青年的牢狱之灾……《重返1976――我

所经历的“总理遗言案”》以亲历者的视角对这段尘封30年的历史进行了追忆和记述,分析探究了这一历史事件背后的谜团。

袁敏著人民文学出版社32.00元

《助推》

不用强制手段,不用硬性规定,却能保证你同时收获“最大利益”和“自由选择权”。这股轻轻推动你作出最优选择的力量,就是助推。因此,人们需要学点行为经济学,以帮助自己作出最有利的选择。本书的作者之一桑斯坦现任美国奥巴马政府信息与规制事务办公室主任,曾运用“助推”的原理给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在传递信息、筹款、谣言控制和选民动员上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

(美)理查德・H・泰勒、卡斯・R・桑斯坦著刘宁译中信出版社39.00元

《沈夫人致后辈书》

多年以来,女秘书这个职业的形象不断遭到一些“非职业女秘书”的败坏,在人们眼中变得暧昧不清。作为韩国一家著名企业CEO的首席秘书,作为68岁仍未离职的韩国最高龄的秘书,“沈夫人”全圣姬被称为“秘书界教母”,她30年的职场生涯告诉人们,什么才是一位真正优秀的秘书所应该具有的:感恩的心、记忆力、全神贯注、机敏、责任感、忠诚、谦逊、自信、战胜逆境的力量、积极的信念。

(韩)全圣姬著关启锐译现代教育出版社26.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