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方策倡议: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 腾讯网郑重承诺:文明办网,抵制手机网络色情

2009-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庄建)在今天举行的社会各界“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座谈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二(10)班学生方策向全国青少年发出“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的倡议。腾讯网向社会做出郑重承诺:“文明办网,抵制手机网络色情”。

方策在他的倡

议书中说,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们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时发现并采取了坚决措施打击手机网络色情,一批淫秽色情手机网站被关闭,一批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分子受到严惩。社会方方面面都在关注、支持、参与抵制手机网络色情、净化文化环境这项工作,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更要行动起来。

他向全国青少年倡议: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合理、适度使用手机,不沉迷于网络。从自身做起,在思想上建立一道牢固防线,坚持自我约束,抵制网络色情的侵害,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健康的心理素养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情趣,从根本上提高自身抵御不良信息侵蚀的能力。不登录手机色情网站,不上传、不下载、不传播手机色情内容。发现手机网络色情内容及时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和网站管理部门举报。

腾讯网在承诺中说,抵制手机网络色情,净化手机网络环境是我们全体手机网站从业者的共同责任。腾讯网承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坚持文明办网,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手机网络色情信息,构建绿色网络文化空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